naffnang

Tuesday, May 12, 2009

[熊猫关怀中心] Team Hoyt

*注: 以下含大量youtube影片, 不看的话很浪费...

曾经包养过我的E小姐突然MSN我, 明显的看得出是copy&paste的东西... 内容大概是 "某日孩子对爸爸说我们一起去跑马拉松, 爸爸说好; 跑完了马拉松, 孩子又对爸爸说我们去参加铁人三项, 爸爸说好..." 其实看到这里我不禁噗哧一笑, 哈哈...活该... 接着读下去, 说到原来父亲是心脏病患者, 哦...原来是那些什么感人的故事啊? 如果不转发会倒霉?? 谁怕谁啊!! 熊猫我吓大的!!

到最后有个link...



哦...原来是真的...片子里每次看到当爸爸从皮艇抱着孩子到脚踏车, 我都忍不住湿了眼...每当看到他们冲过终点时, 那种喜悦是是我们没办法, 一个先天不足的完成了正常人所不能的, 那回报是以倍数来计算的...



在这里, 有几个重点是值得注意的...

1. 父母家人的第一个反应... 很父母还是有不正确的想法, "为什么上帝要这样对我?!" "我前世到底做了什么孼, 要受到这样的报应?!" 父母是孩子第一个接触的人, 如果父母没有第一时间支持着这类的孩子, 接下来的路可是不好走的.


乙武洋匡的著作[五体不满足]里的引言是这样的...

"1976年4月6日,盛开的樱花沐浴着和煦的阳光。这是一个美好的日子。 
  “啊……啊、啊……” 
  像是被火烧着,痛苦的叫喊声急促而尖利。伴着叫喊,一个婴儿呱呱坠地。一个健康的男婴。 
  一位平凡的母亲,一次平凡的分娩,但出人意料的是这个男婴没有手,也没有脚。 
  先天性四肢残缺。通俗一点说,就是生来即无手足。这是一个残疾儿。 
  生下一个残疾儿,不是母亲在怀孕时服用了可致胎儿畸形的药物,也不是在分娩时发生了意外事故,到底是什么原因直到现在谁也不清楚。但不管怎样,我还是来到了人间,而且是以与众不同的姿态来到人间的。我的出生,曾让周围的人大吃一惊,在这一点上我与那著名的桃太郎极为相似。 
  通常,婴儿出生后要抱给母亲看。母与子的第一次会面,该是一个多么令人感动的场面啊!可是我与母亲在我出生后的一个月内却被人强行隔离各处一方。当时,人们担心刚刚分娩的母亲如得知真情,必然难以承受巨大打击,只好说婴儿“黄疸严重”,不让母亲见到我。现在想来,那个时候,母亲可真能沉得住气啊!试想,只以“黄疸严重”为借口,就可以轻易阻止一位母亲与自己的亲骨肉见面吗?何况是生来即未曾谋面的亲骨肉。当时,母亲甚至连任何疑问也没有。我觉得我的母亲从某种意义上说真是一位“超人”。 
  母子见面的日子终于来到了。在去医院的路上,母亲听说一个月来母子不能相见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儿子身患黄疽,而是—一她掩饰不住内心的慌乱,身体不禁摇晃了一下。人们到底没敢告诉母亲实情,只说孩子的身体有异常,为的是让母亲早有心理准备,以免在母子相见时发生意外事态。 
  医院方面也做了准备,专门腾出一张病床,假如母亲在遭受突然打击下血气上涌,当场昏倒,也好立即抢救。在那个时候父亲、母亲、医院都处于高度紧张状态。 
  那一瞬间,却以出人意料的形式来临。“我的可爱的乖乖。”这是母亲见到我以后,说的第一句话。完全与人们预想的不同,原来担心母亲见到无手无足的儿子会痛哭,会精神失常会失去知觉,可是听到母亲的话,看到母亲的笑容,人们明日所有的担心都成了杞人忧天。这是自己强忍腹痛生下来的孩子啊!看到孩子无手无足的惊异,比起母子终得相见的喜悦,又算得了什么呢? 
  母子第一次见面的成功对于我一生来说具有特别的意义。一般而言,与人相见第一印象尤为强烈,是很难消去的。在岁月的流逝中,这第一印象会一直萦绕于脑际。母子的第一次见面呢?它的特别的意义更是难以估量。 
  母亲对于我第一次怀抱的感情不是“惊讶”,也不是“悲哀”,而是“喜悦”。 
  出生一个月后我终于“诞生”了。 "

可爱?? 坚强?? 多少个父母能有这样的反应? 但这一切都是观念的问题, 是祝福还是诅咒, 都是你的选择.



2. 到底是谁鼓励了谁? 很多人都说要不是这伟大父亲的爱和奉献, 这孩子能做啥?! 是么?? 如果你仔细听父亲的访问中, 他是说其实是不能动的孩子的要求, 因为这"让他的残障消失掉", 就这句话, 让父亲不停的继续.
所以, 很多时候都是这些不足的人比我们更坚强, 更值得我们学习. 大家一起努力吧~~



再看多一段吧...纸巾呢??

http://www.teamhoy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