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ffnang

Tuesday, May 12, 2009

[熊猫关怀中心] Team Hoyt

*注: 以下含大量youtube影片, 不看的话很浪费...

曾经包养过我的E小姐突然MSN我, 明显的看得出是copy&paste的东西... 内容大概是 "某日孩子对爸爸说我们一起去跑马拉松, 爸爸说好; 跑完了马拉松, 孩子又对爸爸说我们去参加铁人三项, 爸爸说好..." 其实看到这里我不禁噗哧一笑, 哈哈...活该... 接着读下去, 说到原来父亲是心脏病患者, 哦...原来是那些什么感人的故事啊? 如果不转发会倒霉?? 谁怕谁啊!! 熊猫我吓大的!!

到最后有个link...



哦...原来是真的...片子里每次看到当爸爸从皮艇抱着孩子到脚踏车, 我都忍不住湿了眼...每当看到他们冲过终点时, 那种喜悦是是我们没办法, 一个先天不足的完成了正常人所不能的, 那回报是以倍数来计算的...



在这里, 有几个重点是值得注意的...

1. 父母家人的第一个反应... 很父母还是有不正确的想法, "为什么上帝要这样对我?!" "我前世到底做了什么孼, 要受到这样的报应?!" 父母是孩子第一个接触的人, 如果父母没有第一时间支持着这类的孩子, 接下来的路可是不好走的.


乙武洋匡的著作[五体不满足]里的引言是这样的...

"1976年4月6日,盛开的樱花沐浴着和煦的阳光。这是一个美好的日子。 
  “啊……啊、啊……” 
  像是被火烧着,痛苦的叫喊声急促而尖利。伴着叫喊,一个婴儿呱呱坠地。一个健康的男婴。 
  一位平凡的母亲,一次平凡的分娩,但出人意料的是这个男婴没有手,也没有脚。 
  先天性四肢残缺。通俗一点说,就是生来即无手足。这是一个残疾儿。 
  生下一个残疾儿,不是母亲在怀孕时服用了可致胎儿畸形的药物,也不是在分娩时发生了意外事故,到底是什么原因直到现在谁也不清楚。但不管怎样,我还是来到了人间,而且是以与众不同的姿态来到人间的。我的出生,曾让周围的人大吃一惊,在这一点上我与那著名的桃太郎极为相似。 
  通常,婴儿出生后要抱给母亲看。母与子的第一次会面,该是一个多么令人感动的场面啊!可是我与母亲在我出生后的一个月内却被人强行隔离各处一方。当时,人们担心刚刚分娩的母亲如得知真情,必然难以承受巨大打击,只好说婴儿“黄疸严重”,不让母亲见到我。现在想来,那个时候,母亲可真能沉得住气啊!试想,只以“黄疸严重”为借口,就可以轻易阻止一位母亲与自己的亲骨肉见面吗?何况是生来即未曾谋面的亲骨肉。当时,母亲甚至连任何疑问也没有。我觉得我的母亲从某种意义上说真是一位“超人”。 
  母子见面的日子终于来到了。在去医院的路上,母亲听说一个月来母子不能相见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儿子身患黄疽,而是—一她掩饰不住内心的慌乱,身体不禁摇晃了一下。人们到底没敢告诉母亲实情,只说孩子的身体有异常,为的是让母亲早有心理准备,以免在母子相见时发生意外事态。 
  医院方面也做了准备,专门腾出一张病床,假如母亲在遭受突然打击下血气上涌,当场昏倒,也好立即抢救。在那个时候父亲、母亲、医院都处于高度紧张状态。 
  那一瞬间,却以出人意料的形式来临。“我的可爱的乖乖。”这是母亲见到我以后,说的第一句话。完全与人们预想的不同,原来担心母亲见到无手无足的儿子会痛哭,会精神失常会失去知觉,可是听到母亲的话,看到母亲的笑容,人们明日所有的担心都成了杞人忧天。这是自己强忍腹痛生下来的孩子啊!看到孩子无手无足的惊异,比起母子终得相见的喜悦,又算得了什么呢? 
  母子第一次见面的成功对于我一生来说具有特别的意义。一般而言,与人相见第一印象尤为强烈,是很难消去的。在岁月的流逝中,这第一印象会一直萦绕于脑际。母子的第一次见面呢?它的特别的意义更是难以估量。 
  母亲对于我第一次怀抱的感情不是“惊讶”,也不是“悲哀”,而是“喜悦”。 
  出生一个月后我终于“诞生”了。 "

可爱?? 坚强?? 多少个父母能有这样的反应? 但这一切都是观念的问题, 是祝福还是诅咒, 都是你的选择.



2. 到底是谁鼓励了谁? 很多人都说要不是这伟大父亲的爱和奉献, 这孩子能做啥?! 是么?? 如果你仔细听父亲的访问中, 他是说其实是不能动的孩子的要求, 因为这"让他的残障消失掉", 就这句话, 让父亲不停的继续.
所以, 很多时候都是这些不足的人比我们更坚强, 更值得我们学习. 大家一起努力吧~~



再看多一段吧...纸巾呢??

http://www.teamhoyt.com

5 comments:

glattman said...

Happy Fathers Day

PE Research Center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on Jerem Lee said...

生命价可贵!起来吧弟兄们!我们牵手搞大天下间所有女人的肚子吧!!

Anonymous said...

是父子昧?我上次看的时候还以为是兄弟哩...歹势...

Anonymous said...

BTW, Who is Miss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