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ffnang

Monday, March 09, 2009

[熊猫关怀中心] 当你打包KFC的时候..

近来熊猫园得到不少的"评语", 有人说内容越来越少, 有人说越来越粗俗, 有人说越来越多对白...那...好吧...我们就来关怀下这个社会吧.

相信各位幸福的粉丝们一定有打包过KFC吧, 有留意到当中有一袋纸巾汤匙酱料的东西吧, 有想过它们是怎么来的吗?? 有想过它们背后的故事吗??

让我带大家到蒲种六里半的马华支会吧...

把大家带来这里并不是为了什么政党的原因, 而是为了他们 - PERKOBP, Pertubahan Keluarga Orang - Orang Bermasalah Pembelajaran, 这里是让一群有学习障碍的朋友们在这里就业.

这是建筑外观, 单层独立式的活动中心.


这是大厅, 也是主要的工作室, 是数十位小朋友工作的地方.


工作其实很简单: 桌面上放着一篮的辣椒酱, 一篮藩茄酱, 一篮朔胶汤匙及一篮纸巾, 根据不同的要求把不同数量的纸巾, 朔胶汤匙, 辣椒酱及藩茄酱放进朔胶袋里, 然后放在输送带送到最前面的一位检查及封上. 

各位有留意到酱料的正面永远是向外的么?

负责人Mr. Ch'ng向我们解释如何包装.

把朔胶袋装在小木箱里是为了避免朔胶袋乱飞.

工作时间表, 看来蛮轻松, 羡慕么?? 那就把自己的脑袋给撞坏, 或许他们会收你吧...

哦... 别以为工作很轻松就很好赚, 一袋完成品的收入大概只不过是1分钱... 有些东西还是让适合的人做吧, 何必去和弱势群体抢呢?


有机花园, 但因阳光不足而不怎么理想...

再次强调, 这里并不为什么政党或什么炸鸡公司打广告, 而是让大家知道, 当你们吃KFC的时候, 会想起背后有一群小朋友默默的在做着东西...

7 comments:

glattman said...

1 of the best post in yr blog!
keep it up..support!!

Anonymous said...

其实这篇文章应该是要让人觉得感恩的,但一些字眼,总让我觉得你在屈辱这些比较特殊的人,有点读不下去的感觉...有点让我失望呢!

Anonymous said...

歹势...是侮辱,写错字了...

Anonymous said...

下次吃打包的时候我会想起这一篇的...嗯~

panda20v said...

嘿...没想到这么正经八百的文章竟然受到cheap精们的支持, 下次会在介绍多些.

KS...麻烦大爷您留评语时请登入, 本部落格可是闻名全宇宙的呢~~ :D 我真希望大爷您能告诉我那里侮辱了他们, 免得以后我"不小心"侮辱到更多的人...

Anonymous said...

i'm too lazy to log in den post a shit here, 4give me my fren. hahaha...
btw,it jz a feeling tat u shdnt write something like "那就把自己的脑袋给撞坏, 或许他们会收你吧..." or "有些东西还是让适合的人做吧, 何必去和弱势群体抢呢?"... u know...? those special ppl may be wont like u say something like tat la... i hv some special fren around me, i know wat their parent's feel...
anyway, jz a feeling la...

panda20v said...

别无其他用意, 在此也不想多予解释, 免得越描越黑; 如有引起不舒服, 小熊猫在此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