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ffnang

Wednesday, October 01, 2008

[熊猫吹水Mamak档] 一个"失业汉"的心情...

原本没想过要写这样的东西, 但是顺着我们伟大的年轻作家朋友的"要求", 所以我就写写啦...

记得...是2006年7月多的时候, 阿头突然召集我们开会, 当中严厉的指责说我们过分使用MSN, 老子当下气得想马上丢辞职信; 正当懊恼要如何下笔时, 老板娘就全公司说有事要宣布... 花红?? 没这么早呗...加薪...?? :D

"或许你们有些已经知道, 但是我在此还是要跟你们说...我们公司...(突然头微低, 用手指按下眼睛...好戏!!) 我们公司倒闭了...因为没办法和XXX合并, 资金没了, 所以...我们只好宣布关闭.....)

啊...省回了张纸, 环保嘛...现在连辞职信都免了, 嘻嘻...其实那时没什么怕, 也想着要不要离开, 这样一来我也只好离开了, 帮我做了个决定嘛...


看...玩SMS, MSN, 上网听电台, 看杂志...养着一个吃蚀米的废材公司怎么不倒呢?? 怕什么怕, 倒就倒, 老子我胸有成竹, 反正想出来闯闯, 就趁现在吧!!


"最后的午餐"

解散后, 公司被收购,从组, 问我要不要回去, 那时我胸怀大志, 志气高昂, 正准备人人叫我"老板", 这种小公司根本不放在眼里... "不用啦..." 短短的三个字, 就看出我的决心... 

至今已两年了,浮浮沉沉, 上上下下, 高高低低, 被人赞赏过, 也被人践踏过; 的确, 我是个懒到出汁又不积极的人, 要当老板的确难上加难...

早期最常被人问的是 "你做的是什么?? 什么来的?? 还是不太懂..." 嗯...算了啦,懒惰解释....
也不能怪他们, 这东西也不是每个人都懂的...其实我并不十分想做这个, 只是这是我能力范围以内所能做到的...


过了一段时间, 遇到了瓶颈, 想这样下去只有死路一条, 只好转去学些有技术上用到, 但是性质没有关系, $也挣的不错(比起以前)的东西, 起码还能糊口饭吃, 吃饱了才能继续走下去 "哦? 你有做这个?" 看来比较容易解释, 不用说那么多, 但是这也不是我的目标, "你要什么? 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你要做什么...一下这个, 一下那个, 到底你要什么??" 演变下来, 最常听到的就是这.... "我想要的是这样这样这样...." 讲多了也不见得人家会明白; 算了, 嘴酸口也累了, 随你们吧, 反正最后你们那句"人家讲的, 你不一定要听嘛..."就够死了...

金钱与理想, 有时的确很难抉择... 为了理想, 忙碌的追逐金钱, 但追逐的过程却常常忘了理想; 但是追逐理想却有时没办法得到金钱, 就如爱情与面包, 该如何选择? 爱情饮水饱, 单单饮水没营养, 很快就死翘翘... 为了爱情拼命去找面包, 却冷落了爱情, 结果也死翘翘... 

人生苦短, 眨眼之间就结束了, 回头看看, 你一生做了啥? 就活在现代社会制度里模式么?? 

幼稚圆时, 从害怕新环境到结交很多朋友仔;

小学时, 放学和同学去抓鱼抓豹虎射lastic; 

中学时, 睡睡觉作作弊打打架逃逃课交交女友; 

学院时, 夜店跳舞喝到挂, 香烟大麻啤酒打机赌博AV怀孕结婚生子大概都在这时候吧...

对未来充满了抱负, 对社会充满了不满, 要改变世界甚至整个宇宙, 包着伟大的理想进入社会大学后, 才发现不是这么一回事... 发现到学校怎么没有人际关系这个学分? 老师怎么没有教我如何擦老板鞋? 教科本怎么没有教我如何践踏别人爬到最高? 慢慢地, 领带越绑越紧, 早早起来去和大群人挤巴士地铁, 塞车塞到爆; "我要改变!!" 和老爸老妈借了棺材本买了人生第一部车子, 才发现原来只不过是从一个很大很多人的空间, 换成一个私人VIP的小空间, 打油路税保险维修到穷, 计算机不停的按按按按按按按按按按按按到爆也按不出多点$去喝杯酒; "我很寂寞!!!" 饥不择食交个女友,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 满足了心理及身理的需要后, 就换来更多的约束, 捆绑和无穷的问题... "你在那里?? 你爱我吗?? 你看看阿明, 做莫不学下?? 你爱我吗?? 你去那里?? 你爱我吗?? 你在做莫?? 你爱我吗?? 酱少钱的东西你也做?? 你爱我吗??  朋友朋友朋友朋友朋友... 你眼里还有我咩?? 你爱我吗?? 嫌我烦啊?? 你爱我吗?? 你真的爱我吗??" 

"我....我...去和朋友看球, 今晚曼联对利物浦..." 

为了那真实感的爽快和省下几块钱买香烟, 决定打真军... "什么?? 大姨妈没来?? 你不是说安全的咩??" "还不是你!! 死都要!!" 计算机不停的按按按按按按按按按按按按到爆才发现原来算日子其实也不一定准... "妈, 我...我...我要结婚了..." "怀孕咯? 就知道..." 过大礼, 聘金, 婚纱照, 喜帖, 酒席, 生孩子的$, 尿片, 奶粉, 再用那按爆了的计算机不停的按按按按按按按按按按按按到再爆, 也填不满这坑, 卖掉基金股票金链, 银行阿隆的合约不停的用拇指按按按按按按按按按按按按...

每天要看老板脸色, 原来除了女生有月经, 男老板也每天有月经不协调的症状, "我请你做莫的?! (做工咯...) 吓?! 这些东西我幼稚园的儿子也会!! (你请他啦, 笨...) 我每天在外面跑. 吓...你在这里吹冷气也做不好!! (跑高尔夫场和情妇的家吧....) 现在行情酱差, 没抄你就偷笑啦, 扣你一点人工算什么!! 你去外面我看你也找不到酱高的薪水啦... (不如扣你自己的先啦, 还买新车...)" 每次快有机会升职时, 老板偏偏请来了个毛都没有出齐的大学生, 每天只会MSN firendster facebook....

回到家也差不多...不是老婆和老妈子在吵说谁洗碗洗得不干净, 就是女儿好像在和刘翔比110米跨栏, 到处跑到处跳...东西满地都是, 走廊呢?? 沙发呢?? 饭桌呢?? 被玩具淹没了...电视不停的播放Barney Barney Barney Barney ...世界上怎么会有紫色的恐龙呢? "
"你看你老婆啦...饭也不会煮, 碗不会洗, 做点东西瓜瓜吵....都不懂做莫的!!" (怪不得碗这么油...)
"喂! 老太婆, 你盲的啊?! 吓! 没看到我在顾女儿啊?!"(训练女儿跑步吧...)
"顾女儿?! 每天都不在家, 都不懂是外面有佬!!"(怪不得每次都跟我拿钱...)
"你讲我啊?! 你的老公咧?! 吓?!" (是喔...好久没看到老爸了...是不是在二奶那边...)
"仔啊! 你有没有在听我讲?!" (吓...??)
"老公! 你有没有在听我讲?!" (啥...??)

啊..............好久没静静的看一场球了...

女儿大了, 成绩不是那么好, 但是为了避免她在这里乱来, 只好送她到外国读书...嗯...存折里还有多少$啊?? 不够...卖掉基金股票金链...还不够...拿车子房子妻子再押一押, 借到多少就多少... 一年不到就打电话回来, 说在朋友的轰趴喝醉醒来就大肚了, 不懂是阿John的, Denial的, Peter的还是Richard的,或许都不是他们的... 老婆就籍着"帮女儿做月", 就一去不复返, 看来是吃到黑人香肠而搭上不归路吧...

老板以"年纪大了, 该退休了"的理由把做了廿多年的我抄了, 什么"荣膺退休", 什么"最佳模范员工", 什么"世纪欢送趴",  都是让老板自己好下台; 谁希罕, 反正退休金也不够活半年...回到家, 夜深人静, 四处无人, 客厅剩下一张沙发和电视机, 鱼缸里清道夫正在吸着死剩下头和骨的血鹦鹉, 洗碗盆堆满了发出腐臭的碗碟, 螥蝇, 蛆满地都是... 冰箱里除了啤酒, 就是过期的罐头...

啊..............好久没静静的看一场球了...

一手握着啤酒, 一手拿着剩下无几的退休金, 香烟也没了...看来再过几个星期会上报纸啦, "空屋里发现一具男尸, 疑是饿死..." 如果我还有新闻价值的话...不行! 不行!!不能这样就一生了! 当年的理想和抱负呢?? 当年说要改变社会, 改变国家, 改变全世界甚至全宇宙...而我...我现在在做什么?! 现在我自由了! 现在我能够实现我伟大的梦想了!! 起来吧!!! 奋斗吧!!! 忘记以前种种的不愉快, 努力的追求我的未来吧!!! 好...现在我要的是什么? 我第一步该如何走?? 钱! 钱!! 我要的是钱!!! 钱不是万能, 但没钱万万不能... 好!! 找钱去!!!


pom jii... pom jii... pom jii... pom jii... pom jii... 
(GENTING HIGHLAND 佢话 GOHTONG JAYA, 
GOHTONG JAYA 劝你唔好赌身家... 
唔好赌身家费事捱NASI LEMAK, 
小赌最怡情听吓UNCLE 林说话, 
GENTING 咁繁华 开心玩...吓...啦...)

看了这么多年的WSOP, "hang"了这么多人, 我的赌技可是世界级的!! 现在既然要$, 当然是从我最拿手的, 再说Uncle Lim他现在移民了, 云顶的势一定没有以前那么强; 以前铺了不少路, 赞助了不少览车, 现在我拿回点利息也不过分啦...

(四十亿美元就係UNCLE 林...) 

哈哈...从来没试过这么好手气, 起手不是pair, 就是house, 做戏都没有这么准... 派牌的派到脸青口唇白, 换了一个又一个; 经理额头冒汗, 手震脚抖的走来走去...当然啦, 短短的几个小时就输了过百万, 分分钟被小Lim抄鱿鱼. "这位先生, 对不起, 我们打算把你升到我们的VIP, 请到这里来..." 哼! 知道俺的厉害了吧... 全场的人都以羡慕的眼光看过来, 就像国家英雄凯旋归来, 革命斗士解放了千千万万的同胞们...哈!! 看哪...大地就在我的脚下!!!

VIP房也不过如此...才一, 两个小时就赢了过千万. 无聊...闷到死...没有一点挑战...看来我还是冲出大马, 迈向世界, 挑战WSOP!! 困了, 歇下吧...出去吃点东西; 饮饱思淫欲... 看来那边的MM还不错, 而且一直看着我... "MM, 喝些什么? 那里来的啊?? 哦...四川?好啊...来多久啦?? 有去那里玩玩吗??" 哈, 看来是可以用金钱解决的事情, 简单嘛..."上来我房间玩玩吧...还有姐妹吗? 好...叫她们一起来嘛, 人多更热闹, 是吗? 嘻嘻..."

开了间总统套房, 好好的享受一下...
"葛格...来这里坐坐嘛..."
"葛格...我倒茶给你...还是你要酒..."
"葛格...我帮你按摸...舒服吗..."
"葛格...你的手好粗哦...好man哦...我喜欢..."
"葛格...刚才你好厉害哦..."
"葛格... 你来抓我啦...嘻嘻...你抓不到...你抓不到..."
"葛格... 我在这里啦, 你这个苯葛格..."
"葛格... 葛格...葛格... 葛格... 葛格..."

啊...一生劳劳录录, 终身服侍那些臭婆娘, 现在到她们服侍回我啦, 哈哈...人生太美好啦....有些车贴着"Life started at 4000rpm", 我看是 "Life started when you are fugging rich..."

"葛格... 来冲凉啦...帮你洗白白..."
"葛格... 好大喔...嘻嘻...抵迪好玩皮喔..."
真舒服...一阵阵酥麻的感觉从腰部直冲上大脑...啊...好久没有这种飞天的感觉...太好了...
哎呀...怎么心脏麻一下呢?? 是不是太兴奋了?? 不管了...再来吧...啊...痛...心脏好痛...啊~!!!!

"中年在云顶某酒店爆毙, 疑是心脏爆毙..."
这...很可能是我的一生...
是的...人就是这么化学...到达顶峰也不代表你会永恒...人生自古谁无屎...

是的...这就是一个失业汉的心情...能够在这里浪费生命和你车大炮, 羡慕吗??
或许你会说我一无所有, 但是我也可以说你乏味枯燥...
或许你会说我一无是处, 但是我也可以说你东不成西不就...
或许你会说我浪费时间, 但是我也可以说你白费生命...
或许你会说我无所事事, 但是我也可以说你毫无意义...
或许你会说我毫无计划, 但是我也可以说你无胆匪类...
您一生劳劳录录, 也不过如此...咒诅啊, 咒诅...自亚当以来, 每个人都免不了...

人类这东西, 有得吃, 有得喝, 有得睡就能生存了, 其他的东西没有, 也不至于死; 生不带来死不带走, 难道你真的能带队军队和阎罗王撕杀么?? 有没有想过你一生所做过的事, 除了吃喝睡, 其他一切没做过也无所谓?? 一定要读书吗?? 一定要谈恋爱吗?? 一定要挣大钱吗?? 一定要做老板吗?? 一定要打机吗?? 一定要有理想吗?? 一定要有目标吗?? 一定要买屋子吗?? 一定要买LCD吗?? 一定要起摩托吗?? 一定要养鱼狗猫猪吗?? 一定要生小孩吗?? 一定要飙车吗?? 一定要跳舞吗?? 一定要赌博吗??一定要上网吗?? 一定要看戏吗?? 一定要一番成就吗?? 一定要成名吗?? 一定要抽烟吗?? 没做会死吗??
有钱揸宾士, 没钱追巴士;
有钱金龙鱼, 没钱沟渠鱼;
有钱1098R, 没钱C70;
有钱住大屋, 没钱睡街边;
但是这一切没意义的, 能让你生命更精彩, 更丰盛...并不是说我不食人间烟火, 我比你更贪心, 只是在没有的时候, 才能说出这一番话, 哈哈....
但耶稣说, 人活着, 不是单靠食物, 更要靠 神口里所说的一切话 (太4:4)... 看来, 这样的话, 不是人能说出来的...

最后要说的是: 我不是失业汉, 只是一个懒惰, 工作不稳定, 正在追求理想的自由业者...以后, 再也不想解释了...懒惰...不理你啦, 要开工了...

3 comments:

myjuek said...

you actually can have such a long blog in chinese... i salute you!!!

panda20v said...

jobless mah....muahahaha...i got time~~

angiemillionaire said...

Panda bro,u know liao urself no income for 2 or more yrs should seek for stable income punya job or business, build up career ma...i support u wan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