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ffnang

Monday, October 27, 2008

[熊猫卡啦OK之唱K学中文] 唐朝 - 唐朝

或许你会问, 为什么一个以中文为主的卡啦OK, 怎么没中文歌呢?? 好呗...

唐朝 - 唐朝

01. 梦回唐朝

02. 太阳

03. 九拍

05. 选择

06. 飞翔鸟

08. 月梦

11. 国际歌


记得是92年, 那时掀起了一股中国摇滚风, 窦唯、张楚、何勇、黑豹和唐朝, 那时有朋友问我 "要吵的还是静点的?" 哈...开啥玩笑, 我16岁开始听Gn'R, 在学校里是一匹孤独摇滚狼, 当然是要吵的啦!! 结果就选了唐朝, 走上了不归路...

当年资讯没这么发达, 只靠唱片里所有资料认识他们... 4个身高180cm以上, 长发及腰, 帅!!! 虽然只是个中学生, 但是从未听过这么中国风的摇滚, 从未听过这么诗意的摇滚, 从未听过这么澎湃的摇滚, 从未听过这么京剧的摇滚, 震撼! 震撼! 震撼!!  如果当年我在华文课里把"月梦"当诗般吟, 我想老师真的会当我是文艺青年, 又怎会想到是来那些叛逆的死臭飞呢??

1994年12月17日晚上8点,  窦唯、张楚、何勇和唐朝在红磡体育馆的演唱会"中国摇滚乐势力", 震撼了每个来宾, 震撼了整个香港, 也再度的震撼了我... 

1995年5月11日,贝斯手张炬因车祸去世。随后,刘义军宣布离队。


张炬在"中国摇滚乐势力"

199X年, 崔健与唐朝来大马Stadium Shah Alam演唱, 虽然少了张炬和老五, 但怎能错过呢?! (我的票根放在哪...??)

从此唐朝再也不是我心中的唐朝了...

这专辑创造了奇迹, 是前无古人, 后无来者, 甚至连唐朝本身也无法超越. 再次听回这专辑, 几乎每首歌还可以不看歌词跟着唱, 由此可知, 这专辑是多么的..."厉害"... :D 加油吧, 唐朝!




看看老五的实力

2 comments:

glattman said...

where is the karaoke for 窦唯、张楚、何勇? cant jz put 唐朝 only...

panda20v said...

waitla...u know how to sing m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