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ffnang

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熊猫美食馆] Seapark pasar 的 Asam Laksa

要我推选"我最喜爱的槟城美食", 相信Asam Laksa将会是第一名; 我明白为什么一些人离开了巴生就不吃肉骨茶, 因为被巴生一等一的肉骨茶宠坏了, 而我也是一样, 被槟城一等一的Asam Laksa宠坏了... 不是说巴生谷没有好的Asam Laksa, 如在SS2夜市的那罗哩小贩, 也是驰名的...其他的, 不是辣了些, 就是酸了些, 鱼味不够, 无法像槟城的平衡.

下午经过SeaPark的pasar, 同事告诉我说这档的Asam Laksa好吃, 听就听多啦, 每个都说谁谁谁的好吃, 也不过如此, "是么?? 下次可以试试啦..." 但是看到隔壁是卖ABC的, 我就忍不住说 "停车啦...我们去吃杂雪..." 炎热的天气, 来些冰降下温.

虽然刚吃过午餐, 但是嘴馋, 经不起美食的诱惑, 各叫一碗... 在等待的时候, 听到女档主的福建话是槟城腔的, 嗯, 不错, 安心了些...加分. 然后在看她煮的手法: 把汤倒进了装了面的碗里, 然后再把汤倒会大锅里, 重复数次... 嗯, 不错, 更安心了...再加分...

如果你是个带有洁僻的完美主义者, 这碗Asam Laksa不适合你: 看, 碗边因重复不断的倒汤的动作而"弄脏了", 杂乱无章的面条混着鱼肉碎, 一点"美感"都没有... 但是你会错过这近完美的Asam Laksa... 汤的所有味道都刚刚好: 够辣, 够腥, 够酸, 够鲜, 没有一个是盖过另一个的, 没有一个是抢过另一个, 全部搭配的正好...赞!赞!赞!  PJ价钱, RM4.

ABC没什么特别, 这么热的天气会有多难吃呢? RM2


嗯...快连碗都不用洗啦, 你说好吃么?? 感觉回到槟城啦... :D Juek啊...我的Laksa咧....

5 comments:

glattman said...

i heard ppl say there also got 1 nice chicken rice at opposite shop lot.

Anonymous said...

PJ sea park 新海景茶餐室都有正斗laksa喔!~

panda20v said...

glattman...i think so, try next time...

kit...新海景茶餐室?? 好熟喔...边度啊??

Ron Jerem Lee said...

man. hot noodle cold icey food. cant beat the combo

myjuek said...

your laksa ah.... i'm still waiting for you to come Penang ah!!! then i bring you to eat laksa for the entire day.... eat every stall!!!